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

青龙菜






当我与家人到外用餐,遇到餐厅有炒青龙菜,我们必点这道菜肴了。青龙菜在我国并不多见,也不普遍。有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青龙菜,很多人连看也没看过。青龙菜有点像蒜苗,又有点像肥大的韭菜。其味道清甜可口,加上有蒜头的香味,滑滑脆嫩的口感,很好吃。

据说只有金马仑高原才有栽种青龙菜,听说是由一位姓刘的退休农业科学家研发耕种的。其实早已见到青龙菜株的庐山真面目,可惜我真的有眼不识泰山。经这次旧地重游,收获不少!

我心中渴慕栽种青龙菜已久,只苦于找不到菜种。在我与家人下榻的别墅,负责人种了好些蔬菜。这一株株的菜,对我来说非常陌生。当负责人介绍了他所栽种的蔬菜,我果真大开眼界!他知道我是爱菜之人,慷慨的送我一些青龙菜、雪莲、冬虫草等回去种。感恩!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