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

原来它叫巴西菠菜







巴西菠菜是我最近这几个月才“发现”的菜。也许是新品种吧?桂花村的人都称它为木耳菜,因叶片微卷似黑木耳吧!我尝试上网搜查,竟没看到这种菜。前两天,邻居友人到访,其中一人见了此菜说是台湾菜。


许多有机农场都有种植巴西菠菜。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味甘微苦,性寒,能清热润肺。它是一种新型的健康蔬菜,简单易种,多年生,其嫩梢嫩叶供食用。


吃了几个月的土栽木耳菜,越吃越像在吃木耳那种感觉,口感不佳,只好煲汤喝。刚开始使用新系统来栽种,为了减低失败的机率,选了容易栽种的木耳菜来种。


约两个星期前,一位住在邻近村庄的罗哩司机经过我家,见到我采用鱼菜共生系统来栽种蔬果,进来分享他这两年栽种的心得,使我获益良多。他所带出的重点:水栽菜比土栽更嫩滑爽口。这个星期,我共试了木耳菜蕃薯叶,帝王苗,果真是越吃越想吃水栽菜了!




相关推荐:

木耳菜炒鸡肉
巴西菠菜好处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