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

爱要及时






儿子在星期四考完UPSR。星期五正是他满十二周岁。我按排了一个生日会,他请了几位小学同学和几位大学朋友一起来庆祝。大家都体验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会。






适逢学校假期,我们打算回槟城一趟。昨天,一路上都有堵车的现象,查了卫星定位系统,预测从金宝到槟城的路程须耗四至五个小时。我想取消回去的念头。若两个小时后才到怡保,我们会折回家去。


约塞了一个半小时车龙,路上越来越通畅,三个多小时后,我们终于抵达槟城。






在享用晚餐时才知朋友的祖母刚去世,打算明午去吊丧。


今午我们刚去吊丧。原来友人在我儿子生日会当天,特地按排在清晨五点起程回槟城探望祖母,预算下午折回金宝参加我儿子的生日会。我知道后,心有说不出的感动。


友人在星期四晚接到妈妈的电话,告知祖母有点“不妥”,隔天清晨特地奔回槟城一趟。友人见了祖母,脑筋还蛮清醒,在另一位朋友的陪同下,与她老人家分享福音。老人家接受了主。赞美主!


午饭后,友人刚起程返回金宝途中,接到妈妈的电话,告知祖母这回很不妥,要把她送进医院。友人只好折回家去。隔天下午,祖母在睡梦中安详的回到天家去。


我心中的感触:有时后忽略了等着我们开口的亲人,没有及时开口问他们愿意跟随主耶稣吗?也许他们曾经说不,但在时机成熟时,仍等着我们开口问。友人及时把福音传给至亲的人,也应证了爱要及时。